电气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活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340

为营造良好学术道德氛围,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47日至10日,电气学院通过组织研究生学习学术道德规范文件,观看学术不端案例警示教育片,召开学术道德规范主题班会,举行遵守学术道德签约,开展了一次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活动。

47日,电气学院负责研究生管理的杜娟、印家博老师通过QQ文件分享方式,带领研究生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社科〔20093号和《上海电机学院学术道德规范》(沪电机院科研[2009]367号)三个文件,并播放了学术不端案例警示教育片。

48日,电气学院辅导员张鑫老师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了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主题班会,学生就“学术失范存在的原因与危害、应当如何加强学术道德培养、我对学术规范的了解、我该怎么做”等主题展开讨论,班会开得生动热烈,原定1个小时的班会因学生意犹未尽而延长了半小时。

49日,研究生就两天的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活动撰写心得体会。410日,作为此次活动的尾声,所有研究生都签署了《电气学院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研究生纷纷表示对学术道德与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电气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引导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在校内形成风清气正的优良学术氛围。(张鑫 李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