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羽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911


一、个人简介

刘天羽, 男,19784月生,汉族,上海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教师。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3年新疆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2007年上海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2007年至今,在上海电机学院工作。于2007年任讲师,2010年转任副教授,2016年转任教授。2010-2011年,英国杜伦大学海外访问学者。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主要致力于智能控制、故障诊断和风力发电技术方面的研究。主持了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故障预测和可靠性研究”,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兆瓦级动态电压恢复器的研究”和上海市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基于多特征的风力发电机组故障信息分析”等项目,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多约束条件和广义系统理论的复杂设备故障诊断方法”,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故障特征分析基于多源信息的多尺度约束滤波方法”,等课题30余项。

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上海市自动化学会会员,上海市电机工程协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会员。

五、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1智能控制与模式识别;2自动控制与集成技术;3风电机组和电力设备故障诊断。

六、在研项目

感控及科研前处理设备控制系统,主持。

压延机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主持。

砂光机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主持。

纵剪分条生产线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主持。

七、联系方式

邮件地址:liuty@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