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元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864


一、个人简介

王爱元,男,19685月生,汉族,山东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29月~20053月,在上海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79月~20107月,在华东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2015年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53月~今,在上海电机学院工作。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以及横向科研项目。先后电机与控制学报等核心期刊和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在国内外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20余篇,主编教材1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项(其中4项已实现成果转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0余项。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电机工程协会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审稿人,《电机与控制应用》编委。

五、主要研究方向

工程电磁场计算分析、电动机节能控制、电机设计与运行分析、电磁装置开发、非线性系统的理论与控制。

六、目前在建项目及经费情况

热管技术在大电流开关柜中的应用(合同费用15万元,主持);感应电动机的自动控制节能系统及方法(合同费用3万元,主持);同步发电机瞬态参数的仿真计算(合同费用7万元,参与);无铁芯电机高频化智能控制器产业化研究与产品开发(合同费用300万元,参与)

七、联系方式

邮件地址:wangay@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