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岩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839




一、个人简介

卢岩,男,199010月出生,汉族,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人,九三学社社员,博士,副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师,电气学院硕士生导师。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126月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7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机械电子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904-至今在中国矿业大学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83月至今,在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任教,期间在20184-2019.9月在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挂职,20206-20216月在常州市溧阳市科技镇长团挂职。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或参加“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企业联合研发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上海市经信委软课题,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软课题,上海市智能制造协会软课题,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近三年发表SCI/EI学术论文6篇。

承担的科研项目:

1.小型自复位双向力矩电机的设计研发与性能测试,溧阳市宏达电机有限公司,2021.11-至今,48万元,主持,在研。

2.煤矿带式输送机齿轮箱的健康状态评价系统的研制,淄博矿业集团-中国矿业大学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慧矿山关键技术联合开放基金,2019.05-2021.1215万元,主持,在研。

3.基于稀疏共振理论的风电机组的齿轮箱故障诊断方法研究,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2019.01-2020.124万元,主持,结题。

4.煤矿带式输送机托辊健康监测方法研究,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2019.01-2020.124万元,主持,结题。

5.机械设备微弱冲击信号的检测与提取技术研究,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018.06-2020.122万元,主持,结题。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研究员

五、主要研究方向

1、机械装备状态监测与健康维护

2、机械装备的非平稳信号处理与微弱特征增强

3、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健康管理

4、风电装备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

六、联系方式

邮件地址:mly2715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