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云”开班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95

按照电气学院党委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学校党校的大力支持下,515日下午1点,经团支部推优、党支部推荐的156名入党积极分子齐聚QQ视频会议,采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举行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首先,学院组织员冯雯雯为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小组划分情况及具体的培训计划和考核权重要求。除了本次线上培训要求的基本课时、主题研讨、小结撰写及在线考试外,本次培训还根据疫情防控与青年担当等特殊的主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学习,同时穿插阅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个“四史”相关的纪录片、“云”参观一个红色景点等强化学员对党的正确认识。

然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做本次开班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自我防护、自我监督和管理的基础上,以本次线上培训班为契机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意义重大。对明确新时期特殊形势下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兼顾思想进步和身心健康。不要忽视思想学习,在网络学习的过程中,多多进行深度思考,要形成自我判断,同时养成积极向上、爱党爱国家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遵守本期党校的相关规章制度,积极学习、互动交流,在培训过程中明确和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三是希望学院们认真学习“四史”勇担责任使命。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鉴,将自己置身于新时代中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永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最后,组织员冯老师采用屏幕共享PPT直播授课的方式讲授了本次培训的第一堂党课《共产党员的条件与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员的条件与标准、权利与义、以及发展党员的每个阶段标准和要求,同时与学员积极互动,热心解答了学员们的疑惑。

开班仪式与第一讲党课结束后,积极分子学员们纷纷留言,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在学习与进步中锤炼综合素质,在培训中逐步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在感情上热爱党,在行动上追随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朱婷婷 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