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创新项目的策划与实施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47

按照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及创新项目的申报要求,结合近期学校《全面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工作意见》及申报2020年度各类培育项目具体推荐要求,电气学院党委主动谋划,在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党建的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中“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内涵要义的基础上,积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促进学院党建质量。610日上午9点,电气学院党委“四史”学习主题沙龙之二——“四史”学习教育创新项目的策划和实施在电气楼401举行,沙龙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老师参与指导和讨论,电气学院党政、党委委员代表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研讨,沙龙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代表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校和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计划,着眼上一年度本单位申报的党建质量提升计划的项目亮点和特色、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做法,对本年度的“四史”学习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酝酿,教工党支部书记们从工业发展史、装备制造史、学校及学院发展史等方面切入人才培养的出发点,并从开展课程思政和协同育人的角度发挥思想引导和模范带头建立师生互相联络机制,发挥教师党员在科创活动、就业结对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聚焦“四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从“四史”学习输入与创新实践活动输出的方式,将“四史”学习活学活用,从对话经典书籍、对话“英雄”、诗歌创作等方面设计,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工匠精神、《平凡的世界》主人公勤奋上进的品格等以别样的形式入脑入心,同时在服务生活园区、社区志愿服务、助力本科生考研等方面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陈国初也着眼“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结合学院发展的目标、发展的需要和重点任务,将“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学院的各项工作,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部长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四史”学习不仅是主题教育成果的拓展和延续,是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铺垫和预热,更是广大师生党员应对形势变化,做到处变不惊、应对有序、赢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她在充分肯定电气学院党委在上一年度党建质量提升项目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党委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抓好党的建设;二是希望学院党委密切结合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当下大学生就业等难点,主动彰显基层党组织作为;三是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建质量提升项目培育和“四史”学习创新项目,在围绕学校系列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发挥学院的优势,为推动学院党建提升一个新的台阶而奋进,确保党的建设有高度。

学院党委组织的本次沙龙活动,各与会者围绕全面提升学院党建质量,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成效上相互讨论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明晰了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一定会以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契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项目创新,深度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学校学院发展史的基础上,将现成的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学院“四史”学习教育中,在学思践悟中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