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线”打好就业组合拳 电气学院全员参与促就业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38

在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全员化精准帮扶、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619日,电气学院开展就业工作部署会。全体党政班子、三级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业指导教师代表、班主任等3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院长陈国初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学校发展,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将党和国家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高校毕业生。他指出:辅导员(班主任)、系主任、学业指导教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党支部书记“五条线”要全员参与、全力推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五条线”组建毕业生就业指导团队,坚持全员育人原则,形成就业组合拳,分类指导,形成层层帮扶、多维度指导的工作机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帮扶落实工作任务到人、措施到人、责任到人,推动毕业生及时、高效、优质就业。

党委书记吕小亮对就业冲刺工作做了强调,他希望全院教师:一要统一思想、因势利导。通过多种手段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既做好“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工作,又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工作;二要瞄准时间、把握现状。多与毕业生解读现阶段政策,做好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引路人,把每一位毕业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关怀,带着感情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培养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实用型技术人才;三要提高强度,先易后难。将阶段性目标分解到各个班级,细化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压实目标和责任,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上,卿海龙细致分析了现阶段就业的整体情况、未就业情况分析及举措和阶段性目标,将未就业同学分为:等岗位、找岗位、躲岗位、挑岗位四大类。根据“一生一策”,“五条线”开展精准帮扶、精确引导、精心设计的就业推进工作。(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