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38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云”举办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73

629日中午,电气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了第38期业余党校线上结业典礼。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党校校长吕小亮、学院专职组织员冯雯雯、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本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结业典礼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党团建设部部长朱婷婷主持。

典礼上,全体人员在新能源1912班徐成尧同学的带领下,一起回顾了本期培训班的整体历程,从线上理论学习到观摩优秀电影、阅读红色书籍、参观红色基地,从小组激烈讨论到深刻思考撰写学习小结,徐成尧同学通过内容丰富的PPT给大家展示了他在这一个月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和学员们一起回顾了紧张而充实的党校学习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组织员冯雯雯老师党校结业情况和宣读优秀学员名单,本期党校按照在线考试成绩占50%,思想汇报占15%,学习小结15%、小组讨论占10%,网课学习进度占10%的比例计算。本期党校共有154名学员顺利结业,结业率98.7%,其中按10%的比例评选出电1912班曹荣斌等15名同学为优秀学员。

德泰自动化1911班车禹熹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从四个方面分别阐述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展望未来。加强思想建设,提高自身修养,做到与时俱进;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与政治敏锐性,做到明辨是非;在学习上、生活上争做模范、行动的表率,争做新时代共产主义先锋;熟悉党员发展程序,让身心都做到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作总结发言。吕书记首先肯定了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坚持完成培训,疫情期间的党校学习给各位带来了新的考验。他首先提出了通过党校学习是不是全面认识了党的理想和宗旨、是不是鉴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是不是锤炼了坚强的政治品格和意志三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同时对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提高思辨意识与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第二,提高专业素养水平,努力学习,努力成为时代新人;第三,提高四史学习能力,多认知、多理解,以史为鉴,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称为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仅是向党组织靠拢的一个基点,脚踏实地、坚固信仰,才能最终收获满满。


本期党校激励了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使得入党积极分子信心倍增,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强化个人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而不懈奋斗。(朱婷婷 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