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推进“四史”学习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817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了让党员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以“四结合、四学习”为主题,推动“四史”学习宽度、深度和力度。

作为结合“红色基地”感悟学的第一站,2020629日上午,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泥城主题馆。

淅淅沥沥的小雨,未能阻挡党员们的热情,在红色泥城主题馆,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板块内容。

党员们边认真观看相关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陈列品,边互相交流,还不时与讲解员探讨相关历史事件,特别是在听到泥城镇海关村退伍老兵潘可平的英雄事迹,观看史料后,眼前仿佛再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一幅幅壮烈的历史画面,心中不禁升起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和由衷的敬仰之情,深刻感悟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铭记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课程思政”为载体,激发奋斗精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宣传一批人、引领一批人、辐射一批人、感召一批人,真正把“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自我提升上来。(李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