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吴琪明设立奖学金 反哺母校青年成长成才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23

“设立奖学金只是我作为电机人反馈母校的一种方式,我更希望我的学弟学妹更加自信、热爱自己的专业。”校友吴琪明在捐赠仪式上对青年学生鼓励道。

73日,“吴琪明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电气学院401室隆重举行。我校工电8164班校友吴琪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电气学院领导、校友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林敏芝及电气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时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致欢迎辞,对吴琪明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吴琪明校友在事业上取得成就的同时,仍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吕小亮介绍:吴琪明先生捐赠6万元,设立吴琪明奖学金,用于奖励2020—2022年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品学兼优学生,鼓励他们踏实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

仪式上,学生代表邢梦影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吴琪明校友的感激,并做出郑重承诺:将以校友为榜样,铭记母校教诲,努力成为求实创新、踏实肯干的电机人。

吴琪明校友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激母校的培育之情,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创业之路。吴琪明先生以自我为例,向所有电机学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自信。吴琪明先生作为施耐德电气中国第一位工程师、上海晨桥电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在事业上取得了不菲成绩。他认为自己可以,在校的电机学子也可以。二是热爱,热爱自动化专业。吴琪明校友毕业以后一直从事所学专业相关领域,并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型人物。他鼓励后辈们一定要发掘专业的乐趣,并热爱自动化专业。三是感恩,要用行动践行感恩之心,身体力行传承电机精神。

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发表讲话:首先对吴琪明校友关心青年成长的善举表示感谢,校友对学校的关注与支持凝聚了对母校的感恩,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正能量是电机的大爱;其次希望青年学生要向吴琪明这样的优秀校友学习,学他们的不忘初心与坚持努力,在继承和发扬电机精神的基础上努力成长成为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最后期待与吴琪明校友有更深入的合作,期望晨桥电气这样的优秀校友企业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建言献策,在未来学校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捐赠仪式上,校友会秘书长林敏芝代表学校与吴琪明校友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代表学院接受了吴琪明校友的捐赠。(苗雨婷  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