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集中召开六个本科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11

暑假第一周,电气学院集中组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电机电器智能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六个本科专业开展职业能力分析。为更好召开六个本科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学院于暑假前召开了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

1 职业能力分析布置会


根据会议安排,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专业教师根据各专业服务面向、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共遴选邀请了34家企业的43位企业专家,按照其专业特长、从事工作领域等分别参加相近专业的职业能力分析会。学院领导陈国初、吕小亮、李梦达及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职业能力分析会,分析会分别由学校发展规划处刘文华、王莹、史铭之三位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专业负责人做专业介绍、汇报2017版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等,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企业专家们依据相关专业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采用先分散撰写再集中研讨的模式,顺利完成了六个本科专业的职业能力分析,并达成职业能力分析结论。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

3 自动化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

4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

5 新能源科学与技术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

6 电机电器智能化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

7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


会上,学院领导分别代表电气学院全体教师感谢各专业受邀专家抽出宝贵时间参与指导,并表示:职业能力分析是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环节,也是将职业能力转换为专业课程、构建专业课程体系、落实课程内容的主要依据,从而达到紧随企业、行业变化,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多年来,电气学院各专业的导论课、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企业课题)都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与会专家为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按照学校的“三双四共”理念,将校企合作推向纵深发展。(吕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