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就业”,电气学院暑期企业走访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2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头,电气学院主动出击,开展了以“产学研+就业”为主题的暑期企业走访活动。走访期间,电气学院将深入了解装备制造业行业发展、调研企业用人标准以及我校毕业生在单位工作和成长状况。

710日,学校原副校长焦斌教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一行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专门拜访了振华重工创始人管彤贤先生,重点就新型电机控制技术研究成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向管老进行了介绍。管老今年已经87岁高龄,他对学校数十年来坚持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一批批优秀电机学子为振华重工腾飞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管老也就新型电机控制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谈了自己富有独特思考的建设性建议。

在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工集团,海工集团副总经理、海工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文涛、海工集团总工程师、海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蔡东伟等人热情接待了电气学院一行。王文涛对电气学院一行的走访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海工集团的发展状况、发展愿景。电气学院一行介绍了学院在新型电机控制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2021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交流中,校企双方围绕“产学研+就业”主题在产学研项目合作、应届毕业生需求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蔡东伟的陪同下,电气学院一行还调研了“海工装备远程联合工作站”。该工作站致力于解决远海装备出现故障,而维护人员、备件调遣不能及时登船时的远程诊断和即时干预支持等服务。电气学院一行与工作站科研人员就远海装备数据采集、实时诊断、远程实时干预与支持等校企产学研合作前景进行了细致交流。

715日下午,学校原副校长焦斌教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副院长文传博一行赴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调研交流。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上海电气轨道交通集团副总裁张玉龙接待了电气学院一行。交流中,张玉龙介绍了自动化集团现状及发展前景,在得知我们的调研主题后,张玉龙现场就抛出几个项目,希望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与学校进一步对接。

对于今年“史上最难就业季”,自动化集团也给了电气学院大力支持,先后有5名优秀毕业生加盟到自动化集团。张玉龙对电机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已经有不少电机学子成长为集团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层。(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