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参加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79

912-14日,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在杭州举办了第七十六届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电气学院副院长李梦达、新能源专业负责人张延迟、测控系教授陆永耕、自动化系主任李建国、教学秘书吕方圆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首先讲解了专业认证快速发展的过程与一流专业建设路径,并从2020版申请书模板的说明与解读、新版专业补充标准、申请认证的准备工作三个方面讲解了申请的准备过程与报告撰写;关于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点与准备工作,重点探讨了培养目标等章节撰写过程的常见问题,毕业要求、持续改进的撰写要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勇朝教授聚焦OBE理念理解运用,解析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与标准,从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制定与分解、面向产出的课程体系建设、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达成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等多方面阐述了新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思路。

随后,两位专家分别对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教师深入了解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形势和要求,进一步理解了OBE理念,对学院后续的专业认证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吕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