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宿舍看望新生时,学院领导的这一举动“亮了”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36

秋风送爽,电气学院迎来了42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科新生。108日下午,为了解新生入校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副书记卿海龙等走进新生寝室,关心慰问刚入学的新生。

走进新生宿舍,看到一张张稚嫩的新生面孔,学院领导亲切地与新生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入校后的感受、饮食、住宿等生活情况,亲切地询问大家来自哪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点滴细微处尽显关爱。卿海龙跟同学回忆说:“我们那时上大学寝室都是7-8人间,条件很艰苦,现在条件好了很多,你们更要专心学习,将自我的发展融入临港新片区、学校的发展,努力成为‘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人才。”

走访过程中,正巧遇到某个寝室的几个同学在打扫卫生时将垃圾一股脑的往垃圾桶里倒。见到这一幕,吕小亮接过垃圾袋、弯下腰,一边将垃圾进行细致的分类,一边宣讲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他指出,将丢弃物按品类处理,这样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工作的同时,将垃圾分类、节约粮食作为新时尚。作为新生遇到困难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他还向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勉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珍惜大学时光打牢知识基础,树立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从上好每堂课、做好每个实验开始,做一名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电机人。

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让大家感觉很温暖,备受鼓舞,来自测控2011班的刘昆表示:“看到学长学姐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汗水浸透的马甲,看到吕书记弯下腰帮助我们进行垃圾分类的举动,我感受到电机的温度、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也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生活挑战,努力拼搏,实现自我价值。”(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