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厦门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37

113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带队前往厦门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调研交流,参与调研的还有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副院长李梦达、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计枫等7人。

厦门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孙桂武、院长徐敏、副院长郑雪钦、专职组织员何树全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调研队首先重点参观了厦门理工学院高压电技术实验室。高压电技术实验室作为福建省高电压技术重点实验室,早已经开始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电力电器企业,为其提供一流的电力设备实验服务和新产品研发支持。

在学习座谈中,院长徐敏首先介绍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基本办学情况,党委书记孙桂武详细介绍了学院通过党建平台建设推动政校企合作,服务引领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的举措。同时也重点对思想引领的工作理念进行了分享,孙桂武重点介绍了是益友方能成为良师、“阳光雨露”惠及全体学生、降低舞台高度让每个师生都有机会展示自我三种思想引领全方位育人的工作理念,他谈到学校于2010年起制定实施“阳光雨露”计划。“阳光雨露”计划以“尽力搭建面向每一位学生的校园文化平台,努力给每一位学生温暖和爱”为工作目标,通过创建“文明班集体”“周末文化集市”“厦门理工E起来-小吐槽”等途径,把学生从“舞台外围”带进“舞台中央”,降低舞台高度,拓宽舞台宽度,让校园文化活动惠及每一位学生,注重学生诉求的表达,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最后,他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分享了工作重心向学生公寓转移、“厦理工E起来”设立小吐槽栏目收集学生信息反馈等工作案例及其效果。

座谈会上,吕小亮也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学生思政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认为厦门理工学院“阳光雨露计划”把学生从“舞台外围”带进“舞台中央”,紧紧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融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养成和专业教育于一体,极大调动了广大同学的参与热情使学生真正成为自我教育的主人,非常值得电气学院学习借鉴。

双方还就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电气专业实验室建设、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审核评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潘娜、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