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沙龙暨党建(思政)工作研究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37

116日下午130分,电气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沙龙之五暨党建(思政)工作研究导师聘任仪式在电气楼408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政论坛》责任编辑、红色经典大众化与推广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玉围绕“党建(思政)研究与论文写作”作了专题报告。一同参加沙龙讨论的专家还有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授,哲学教研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与实践哲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强。电气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及其他二级学院的党务(思政)工作者到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沙龙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主持。

王玉研究员首先阐述了当前党建与思政研究的时代背景,指出在当前提升党建质量与开展精准思政的时代背景下,开展党建与思政研究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接着,王玉从课题研究的重要性、论文写作的实用技巧与论文发表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一些实用干货。他提到对于在工作实践的一线党建与思政工作者应结合工作实践和时事热点,选好研究主题,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他从文献整理中如何选题、摘要的写作范式、关键词的设置、注释的要求、行文中文字的斟酌等方面给予大家中肯的建议。在论文发表中他以一名编辑的视角回答了为什么论文发表难、编辑如何选稿及如何判断稿件质量等问题展开,详实地讲述了如何远离投稿陷阱,提高投稿的命中率等经验之谈。最后,王玉研究员和王强教授回答了大家的疑惑,热心解答了当前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困惑。

沙龙活动结束之前,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代表学院党委为王玉研究员和王强教授颁发了聘书,并期待两位专家在学院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给予学院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两位专家也表示受聘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研究导师是学院党委的信任,并表示后期将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中积极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打造精准的大学生思政工作品牌建言献策。(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