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集中传达习近平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讲话精神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57

1113日下午两点,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电气楼301,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从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基本背景、总书记的五大要求和对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万分期待等三个方面,重点传达了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在报告中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GDP增长200倍、财政增长400倍、全国占比增长100倍,建设建成第一个金融贸易区、第一个保税区、第一个自贸区、第一个外商独资贸易公司,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诞生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浦东要做开路先锋、排头兵,要在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五个方面下功夫,将浦东的改革开放推向纵深。在接下来的建党百年和建国百年之际,是浦东开发开放前后的30年,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每名教职工将自身的发展置于上海浦东发展的时代洪流中,结合自贸区对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业的需求,深入落实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的任务,把培养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奋发有为,为创造浦东改革开放的新奇迹和新气象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本次专题报告后,学院教职工对浦东开发开放的30周年充满赞叹与憧憬,也更加坚定了在改革的洪流中奋勇当先的意志。一些老教师也纷纷赞叹,昔日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座房,而如今为高楼林立,科创金融引领世界的浦东发展史而自豪;一些青年教师也表示作为新上海人,能身为一个新浦东人感到无比幸运,为魅力浦东点赞。接下来一定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浦东发展紧密结合,潜心育人,为浦东的发展添砖加瓦。(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