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党章党史 为事业育人》专题学习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91

124日下午2点,电气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在电气楼401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苗磊博士作的《学党章党史 为事业育人》专题辅导报告。电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会。

苗磊博士首先从从中共一大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到根据时代要求和形势变化,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重大修改,详细地以时间的脉络讲述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他讲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每次党代会,都是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都要分析新的形势,提出新的任务,做出新的决策,也会提出很多重要的理论、观点、主张、政策,甚至会提出或修改党的路线纲领和其他方针政策。党的建设本身也会不断有新的实践、新的经验,需要及时补充或制定很多新的规范。对党章加以修改,是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体现了我们党不断与时俱进的精神。然后苗磊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教师节寄语为出发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尊师重教、率先垂范的事迹,并对教书育人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论证,政治过硬,遵循党章,不断提升教师育人的本领,将教案写在中国大地上是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有效的诠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在报告的总结中指出党章的修正史就是一部党的发展史,是一部见证历史的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党章的重大意义,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用党章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责任和义务扛在肩上,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冯雯雯)


第四党支部书记刘续腾:通过苗老师对党章历史的梳理讲解,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不断总结经验,并且不断总结教训的,不断从弱小走向成熟,从一个革命党成长成熟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建设党的转变。小小一本党章,凝聚了厚重丰富的历史。所以我们每一个党员,无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党章,熟悉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付出自己的努力。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彬彬:我们的党史也是国家的近现代史,党章的修订历史也是我们党的根据不同时代革命和发展环境做出的规划和决策。今天的学习,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发展只有紧密依靠人民群众,认清国内外环境,用集体智慧凝聚中华民族力量,依法治国,越来越成为一个先进的政党,成熟的政党,带领全国人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周显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开展学习。通过学习,让我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我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职责感。

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张林:党史上的数次转危为安,新中国成立后的多项重要举措,党章的17次修正,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不断提高,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我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略,中华民族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