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航星”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69

124日下午,由上海新航星集团赞助,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电机学院共同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新航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我校小剧场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新航星董事长、78级校友何志明、刘金明、顾为民以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共同观摩了比赛。

此次演讲的主题是: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比赛自今年9月份开始,获得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学院10场预赛、3场校区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6名选手晋级决赛。

总决赛的现场紧张而激烈,16位选手将自己满腔热情,对祖国的爱融入到演讲中:有的选手从四史学习本身出发,讲述自己眼中的新中国史,浦东发展史;有的选手结合时事,从身边人汲取抗疫力量;有的选手讲述了他乡即故乡,扎根乡下的两代人故事;有选手以简单的我们为题,讲述自己关于传承四史血脉力量的故事……“慷慨激扬的演讲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通过取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考验选手的全方位实力,专业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高职学院的施天翔摘得本次比赛的金奖,外国语学院的周玉云、商学院的朱浩嘉同学获得最具人气奖。校长胡晟和校友何志明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为电机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体验和锻炼的平台,青年学子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了解我们党、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潘娜 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