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一行来我院走访交流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696

15日下午,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沈皓舜一行来我院走访交流。我院院长陈国初,电气系、新能源系、测控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长陈国初主持。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会上,陈国初院长对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电气学院学科现状及产学研合作情况,着重谈了我院在电力电子领域研究优势。随后,他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素质、就业情况,并表示学院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力争为企业输送优质合格的人才。参会教师潘三博、左东升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交流,并探讨合作方向。

舜副院长介绍了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电力电子研究院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功率模块半导体、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测试与应用,其高可靠性IGBT模块产品连续多年为国产优质品牌,技术性能口碑接近国际水平。沈皓舜副院长对我院电力电子研究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期望能在该领域寻求产学研合作。

本次走访交流增强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双方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院是临港新片区首批六家科技创新型平台之一。由美国工程院院士、原GE全球副总裁陈向力院士领衔,由GE中央研究院整建制团队构成核心研发班底,于20194月成立于上海临港。截止目前,电力电子研究院全职员工近30名,其中博士8名,硕士18名。团队拥有50余项专利,曾获得数十项技术成就大奖,团队的产品、技术代表了在新能源、电能转换及电力电子三大领域的国际顶尖水准。(李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