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电机智能诊断研究所成立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93

202116日下午,由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联合筹建的上海电机学院电机智能诊断研究所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原副校长焦斌,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副院长文传博,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黄平成,副总经理陶钧、陈志高等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黄平成主持。会上,双方代表为研究所揭牌,宣告研究所正式成立并启动相关工作。

会议推选文传博担任研究所所长,并成立了顾问委员会,聘请资深专家焦斌、黄平成、叶伟民等人为第一批顾问委员会委员,对研究所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的研究内容与方向、发展路径与机制等展开热烈讨论。经过充分研讨,研究所将聚焦大型设备的远程监测与故障诊断,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诊断团队。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整合科研团队资源,全力推进研究所快速发展。据悉,中石油、中石化、宝武智维、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等多家单位已与研究所成员多次洽谈,明确表示将积极参与研究所后续的建设。(赵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