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355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三大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紧扣“三全育人”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提升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水平。根据《电气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202118日下午1245分,电气学院在5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联系学院的校领导陈信、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代表参与测评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学院8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他们主要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从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支部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发展、管理与教育情况、支部特色与取得成效等方面对2020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深刻总结了支部和个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和提升个人履职能力的思路和措施。参会同志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测评。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卿海龙、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陈国初在肯定2020极不平凡的一年,支部在疫情防控保障全员参与就业、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做出了贡献,并分别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点评和建议,希望党支部在后续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分类评价、新工科的对人才的要求上下功夫,开展接地气有成效的思想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在综合点评中对8个党支部的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凝练和总结,在凝练中也进一步聚焦了支部的努力方向,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深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王牌更王,党建保障求真务实,让基层党建工作渗透在各项中心工作中的显示度更强;二是进一步深化内涵和品牌建设,2021年是建党百年,党支部应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工程认证、学生创新,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三是进一步深化凝聚力建设,发挥党委委员、支部会的引领作用,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兼顾质与量,以凝心聚力工程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会议最后,校领导陈信作总结的总结讲话,他认为学院各个党支部工作开展认真、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但是所有工作都不可回避一个问题,那就是三级党组织怎么开展党建工作?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发展格局中,身为浦东高校要开什么样的新局,就需要各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中,需要牢记理想信念宗旨,常学常新,不断提升自我,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强化党内监督,确保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支部在组织各类支部活动中既有做到有声有色,也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保障群众的利益;三是以优良的作风争创一流,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需要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积极探路、示范和引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面堡垒的鲜明垂范作用。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落实基层党建达标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次集中检阅。据悉,电气学院已经连续五年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