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初带队赴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者:dq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372

310日,电气学院陈国初院长带队赴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受到公司董事长沈捷、研究院副院长沈皓舜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科技攻关、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陈国初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电气学院学科现状及产学研合作情况,着重谈了我院在电控、大型电气设备检测平台开发等领域研究优势,期望今后与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在该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就毕业生素质、就业情况、企业实习作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力争为企业输送优质合格的人才。我院特聘教授张永明就所研究的相关领域与公司技术经理进行交流,并探讨合作方向。

董事长沈捷向陈国初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功率模块半导体、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等产品的开发与研制,尤其高可靠性IGBT模块产品连续多年为国产优质品牌,技术性能口碑接近国际水平。他对我院电控研究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期望能在该领域寻求产学研合作。

座谈交流前后,在研究院副院长沈皓舜的陪同下,陈国初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基地、测试车间、生产车间、研发办公室。本次走访交流增强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双方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为导向的创新型公司,公司60余名正式员工中有超45名研发工程师,其中90%以上成员拥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团队拥有50余项国际专利,曾获得数十项技术成就大奖,团队的产品、技术代表了在新能源、电能转换及电力电子三大领域的国际顶尖水准。(李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