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67

47日,我校原副校长焦斌、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一行赴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走访调研,受到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谢雪琼、副院长郭井宽、对外合作中心郭琼鸽等的热情接待。

双方首先回顾了多年来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的良好合作。谢雪琼对焦斌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动态及电气集团对研究院的战略定位等。陈国初重点介绍了电气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有关合作提出设想。郭井宽副院长针对双方的合作设想进行进一步交流,并对具体合作工作作了安排。焦斌对谢雪琼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后续的合作可以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据悉,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于20040909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电站及输配电,机电一体化,交通运输、环保设备专业领域内的科技经营业务等。(撰稿/摄影:李彬彬;审核:陈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