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我把党来比母亲”微党课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233

“赵一曼,原名李坤泰,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县一个封建地主家庭。1934年她组织当地工人农民成立反日游击队,与日伪军进行斗争;193682日凌晨,赵一曼被押上去珠河的火车,她知道最后的时刻到了……”新能源1811班胡瓦提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英雄母亲赵一曼的故事,他谈到:母爱是伟大、无私的,他也从这位红色母亲身上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从上海电器工业学校到上海电机学院;从闵行到临港,68年来电机人追求卓越,为新中国工业腾飞添砖加瓦,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把党比做母亲,上海电机学院的特色办学之路离不开党的关怀和领导。”电气学院第五党支部小组同学带来的朗诵《党百年征途中孕育的电机》,将党史与电机学院校史紧密结合,用声情并茂的朗诵与大家分享党史与校史学习心得,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感受党母亲的光辉。

“桥头也是潮头,1983年,中国大地上第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温州桥头纽扣专业市场诞生了。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徐徐吹遍大地,中央政策的支持,桥头镇就作为中国第一个小商品市场、东方的布鲁塞尔声名远扬......我是周海一,我今天的题目是《小纽扣“扣”开幸福大门》。”周海一讲述的是温州乡镇企业在党的关怀下异军突起的故事。她动情的说对于家乡人民来说,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党就是我们的母亲。


58日下午,在临港校区望月亭电气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微党课“我把党来比母亲”现场,青年学子纷纷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生活感悟,从党的发展历史、家乡的巨变、身边的感人故事等角度,用一句句慷慨激昂、真挚有力的话语讴歌党百年来风雨兼程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平时对党的历史只来自教科书,通过这次活动,我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真的就像我们的母亲,时时刻刻都在关怀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更明白肩负责任与使命。”积极分子王宗诗激动的说道。


正因为母爱的伟大,人们才常用来比喻党的光辉。我们学党史要带着对母爱的认识去学。革命战争时期,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流血、不怕牺牲,这是母爱的伟大和无畏,我们要带着敬仰去学;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带领人们从一穷二白到奔向小康,这是母爱的奉献和无私,我们要带着敬意去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是母爱的崇高和圣洁,我们要带着信仰去学、带着汲取精神力量的目的去学。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感言。他还介绍:母亲节开展微党课学党史,是希望同学们能真正从自己的成长经历、朋辈所述,用耳倾听“红色故事”,用脑铭记“红色记忆”,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精神”,感恩我们的母亲,感恩我们的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党史学习微党课在大家的深情合唱下落下帷幕。(组稿:潘娜;摄影:党团建设部;审稿:吕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