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退役大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少年强则国强”国防教育启蒙活动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54

“立正!”“两脚根靠拢并齐,脚尖分开六十度,头正颈直,目视前方!”在电气学院退役学生的精彩演示与耐心指导下,金域澜湾小区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学习着队列的基础动作。

5161400,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的退役学生在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岳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金域澜湾小区,面向小区内46周岁的儿童及其家长,开展“少年强则国强”儿童国防教育启蒙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用军人的优秀品质影响孩子”的教育宗旨,以军营文化为主线,为孩子们开设一门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程。

退役学生们通过军队知识小课堂、格斗术刺杀操表演、队列动作学习等形式,让孩子们对军营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教授基本的国旗、党旗和军旗知识以及队列动作,激发儿童的爱国热情,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过程中,退役士兵满怀热情地教授军营文化知识,孩子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地参与到问题回答和动作练习当中去。“小战士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光荣的集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提出他们感兴趣的军营小问题,退役学生也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退役士兵们对今天的内容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孩子们学习过程中表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宝贵品质提出了表扬。

此次活动,退役学生对孩子们进行了国防教育的启蒙,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地方,助力临港新片区儿童国防教育,初步树立了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参军报国、入伍光荣”的种子。(撰稿:古逸,摄影:霍莹莹,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