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专题党课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53

“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指引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的壮阔征程的?如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2168日,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带来一堂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生动党课,电气学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卿海龙以中国近代四个不同阶级探索开篇,重点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根深叶茂的过程,围绕“四个自信”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展开了详细的阐述。中国人民也正是因为坚持这条道路并且不断根据中国国情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到强起来,实现一次又一次的伟大历史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内在统一的伟大成果。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诸多方面中,卿海龙着重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相互之间的联系,道出了其互通之处,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深深扎根,提供了肥沃土壤和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主动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中国传统文化,将两者有机结合。

党课上,卿海龙表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的结合有了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铭刻在心中,付诸实践,加强自身修养,在实践中逐步提升综合素质,做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撰稿摄影:潘娜,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