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37

为了践行“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营造“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的良好学风,打造公平公正、严谨严肃的学术科研环境。202162日,电气学院在电气301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新时代的研究生学习专题报告会,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天浩教授应邀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作了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文传博主持。



汤天浩教授首先站在工业革命发展的视角讲述了科研的价值。然后,针对电气学院研究生如何学习与研究的问题,汤天浩教授指出,一要学会做人,尊重科学,不剽窃;二要端正态度,刻苦钻研,不放弃。近年来学术不端、学术造假的案例层出不穷,该行为既是对科学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这种现象一旦发生,涉嫌人员将受到严厉惩罚,希望各位学子能以此为戒,诚信做人,踏实做事。最后,汤天浩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诫在座研究生应该充满激情、富有想象力、积极创新。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对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将坚守学术底线和红线,清清白白做科研。(撰稿摄影:张鑫,审核:文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