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6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64日,在电气楼401会议室电气学院举办“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顾幸生教授应邀为我院近5年新聘研究生导师作了专题培训,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文传博主持。

顾幸生教授首先从好导师、好学生的标准入手切入本次讲座的主题。然后循着导师的职责-传道、授业、解惑,导师的胸怀-甘为人梯、最喜桃李满天下,一路娓娓道来。最后,结合自身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导师自身修养,加强专业学习,要德高为范、学高为师。培训会最后,新聘导师与顾幸生教授进行了坦诚的交流、热烈的互动,他们纷纷就研究生培养中碰到的棘手问题虚心请教了顾幸生教授,顾教授一一耐心地作了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任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掌握培养研究生的方法和技巧,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撰稿:李林升摄影:李林升审核:文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