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奇教授来校作“水下机器人深海搜救关键技术与系统”学术讲座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164


623日下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大奇教授在电气楼401作了题为“水下机器人深海搜救关键技术与系统”的学术讲座。我校40多位师生聆听了朱教授的精彩报告。



朱大奇教授首先从搜索环境感知与地图构建、搜索路径规划与安全避障、搜索路径跟踪与目标识别等方面介绍了无人潜水器水下自主搜寻关键技术;然后,介绍了海事金枪鱼等水下搜救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最后,朱大奇教授还从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异类潜水器综合搜救、同类潜水器协作搜救、深海潜水器搜救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水下机器人深海搜救的未来发展与应用需求。



朱大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观点新颖,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以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朱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接触和了解新领域新知识的同时,还拓宽了科研思路和方法,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撰稿摄影:李林升;审核:文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