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政班子召开务虚会研讨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423


92日下午130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召开务虚会,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确保学院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会议由院长陈国初主持,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院长首先阐明了本次务虚会的意义, 站在建党百年和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这一重要的历史交汇点,学院要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学院办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就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然后本次务虚会聚焦开学工作的安排与落实、学院新一轮三级机构设置、党建工作的整体谋划与阶段性任务、学院新一轮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计划的启动、学院政策与制度建设的推进、网站与学院楼宇的文化建设、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准备、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教育部产教融合案例编写、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推进、新一轮教学大纲工作(准备)推进以及2022届就业工作启动等。会上,各与会领导充分交换意见,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谋划与开展凝聚共识,通过讨论进一步将共识转化为学院发展的行动计划、目标与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对本次会议做最后的总结。电气学院作为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在师资队伍上既有名师效应的榜样示范效应,又具有一批呈现活力与潜力的中青年教师队伍,具备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她认为一是要分析当下学院发展的客观环境,抓住发展的机遇,主动出击,科学谋划,尤其是加大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激励力度,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力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发展的力度;二是抓好党建的引领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尤其是在教师党建上,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教师党员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科创竞赛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在各类国家级、省市级的各类平台上争取更大的荣誉;三是充分利用优秀校友资源,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软实力。通过谋划系列举措寻求校友的支持与帮助,这不仅对提升协同育人成效,而且对于学院整体的内涵式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