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励志座谈会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97

    为欢迎和鼓励2021级新同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9日上午10时,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信,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刘俊一行走进德尚园区活动室看望新生并与学生座谈。



新生代表逐一自我介绍后向学校和学院领导谈起了初入大学的感受和大学四年的规划,也流露出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困惑。何宇同学希望能加入社团,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但是不知道加入几个社团合适。老师们告诉他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选择性的参加。大学生还是应以学业为主,要合理安排时间。李硕同学被录取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很开心但是也很忐忑,怕自己一个女生,学不好这个工科专业,在犹豫要不要考插班生。陈国初说到,大一的新生可以去尝试,并以此目标来激励自己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为后面的不管是专业课学习还是考研打下扎实的基础。工科出身的女老师,刘俊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她,只要认真学,女生也可以学好工科。


陈信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集体,珍惜时间,做好规划;二是善于思考和提问,并通过解决问题持续进步;三是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最后,老师们给新生代表们送上了装满学习用品的书包。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将不负老师们的期望,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喻琼;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