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攀副教授作“光电检测与3D扫描技术”学术讲座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38

为了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从事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的热情,电气学院于1026日晚上1900,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欧攀作了题为“光电检测与3D扫描技术”的在线学术讲座,70多位师生聆听了欧副教授的精彩报告。

欧副教授首先结合“恐龙遗址复原”等经典案例回顾了3D扫描技术的发展历史,然后从煤堆用量估计、古塔三维重构、鞋模个性化定制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在光电检测与3D扫描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3D扫描在工业应用进行了展望分析。欧副教授团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给所有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欧副教授还就3D扫描精度、3D成型制件质量、3D扫描自动化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以后学院应继续开展类似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报告。(撰稿:李林升,摄影:杜娟,审核:冯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