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立丰教授作“基于新息约束的可靠性状态估计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694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给研究生创造学术交流机会,应电气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立丰于1027日晚上1900作了题为“基于新息约束的可靠性状态估计研究”的在线学术讲座,60多位师生聆听了马教授的精彩报告。

马教授首先讨论了传感器测量存在野值、数据通信遭受网络攻击等情况对估计器性能与结构带来的影响。然后,探讨局部最优估计器存在的条件,并给出相应的优化算法。最后,通过仿真算例验证所提出理论算法的正确性,并在与其它算法的对比中展现其算法的优越性。马教授团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给所有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马教授还就信号传输噪声的起源、可靠性状态估计的应用、研究生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极大地促进了他们的科研,并立志努力钻研,早日为自己热爱的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李林升,摄影:杜娟,审核:冯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