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校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91

    为了更好的体悟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对党的奉献精神的理解,电气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园各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教学楼,生活园区,学生事务中心等等都有他们积极工作的身影。

    第四组在教学楼开展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清扫了教学楼附近的落叶。

    第四组组长罗凌昀如此说到:“参加这次实践活动,我们感受到了有共同的目标的集体的强大,和它对于个人的作用,对个人全面发展的作用,对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样地,劳动也激发了我们对于生活的思考,就仅仅是打扫落叶,我们有的同学已经疲惫不堪,而那些常年累月参加劳动的人呢?劳动对于人不仅是肉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上的磨砺。”

而第五组则在生活园区进行了志愿服务,小组成员一齐将园区变得干净整洁,经过这次的劳作,第五组的组长张晟僖也讲出了自己的感悟:“虽然第五组只是一个培训班临时组织,但在这一个月的学习生涯中,各位组员都产生了归属感,做事积极向上,产生了一股强烈的凝聚力,而我作为组长也产生了一种责任感、归属感,努力带领组员走向正确的方向。我相信即使不久的以后第五组解散,十三个人将有各自的命运前途,但依旧会牢记这段时光,牢记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优秀的团员身份,将继续发挥先锋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做到身体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研究生第三小组也为清洁教室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组员们一起清洁教室,互帮互助,将党的团结精神很好的体现了,小组成员各有各的感悟。组长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志愿者服务为我们提供了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怀有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希望我们每个人可以在生活,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人民社会。”

    志愿服务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在延续,相信电气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也将这份精神很好的传承了下去。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每一名学员也都会让这份精神伴随自己的一生。(撰稿/摄影:党团建设部;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