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一行莅临电气学院走访交流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97

111日下午,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邢晓军、总工程师亓峰等一行莅临电气学院,参观了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直驱智能系统与装备等实验室,与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等座谈。

电机驱动控制系统实验室,李子金老师围绕“无铁心”“永磁”“纳米”三大核心技术,“消除铁耗、减少铜耗”“控制精度高”“峰值功率与峰值扭矩极大”“电机功率密度高”“模块化、可串联”五大优势详细介绍了高分子无铁心永磁电机与控制的电机技术与性能特点;在直驱智能系统与装备实验室,汪旭东老师介绍了直驱多动子环线装置,该装置采用无线供电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实现了无接触供电,高精度,高速度的全自动化运行。在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实验室,李保江老师介绍了智能控制方向的仿人五指,该“仿生手”操作灵巧,主要应用于服务机器人、假肢等。

  

座谈中,陈国初介绍了电气学院在电机制造、电机控制、视觉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转化。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介绍了电气学院学生的生源质量、培养特色、毕业去向及薪酬待遇等。校企双方重点围绕企业技术升级、学校科研成果转化、联合人才培养,特别是企业技术升级面临的痛点、难点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就下阶段校企合作与联合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共识。(撰稿:卿海龙、苗雨婷;摄影:苗雨婷;审核:陈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