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浙江方正电机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383

214日上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一行赴浙江方正电机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受到方正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丹,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李红、总监刘丹、电磁研发部经理李良梓等的热情接待。

陆丹对陈国初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方正电机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用人需求等详细情况。

陈国初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和电气学院近几年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成果及改革发展目标。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介绍了电气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双方合作开展订单班培养模式的可能性,并达成意向。

双方均表示,当下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时期,企业对于新能源汽车电机等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将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务实合作。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达成一致,共同培养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共同为实现江、浙、沪经济联动和腾飞做出努力。

陈国初一行还参观了方正电机有限公司的电机生产车间,尤其是电动汽车扁线电机的生产线;考察了电动汽车电机测试实验室,其中包括动力测试、温度测试、盐雾测试、绝缘耐压测试、振动噪声测试等,了解业内较为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和构造。(撰稿/摄影:李全峰;审核:陈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