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学校2022年校领导班子春季务虚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研究产业发展新需求,产教融合新政策,立足办学特色,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227日上午,电气学院在电气楼508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电气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陈国初院长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指出电气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思路与推进举措,要以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面向高端装备制造,实施产教融合体系改革,以需求导向、立德树人为目标,在有效的保障体系建设前提下,开展具有特色的科研项目产业化、技术服务、职业资格培训、学生培养。强调必须加强顶层设计,提供坚强保障,做强特色案例。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最终形成了以理论研究、产业学院、技术研究院、师资构成为保障体系,以电机电控产业化、高压电机技术服务、职业资格培训、订单班培养、昂电电机特色班建设为特色案例的产教融合体系改革框架,为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奠定坚实基础。(撰稿:李梦达,摄影:杜娟,审核:陈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