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加强楼层志愿者培训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89

326日中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组织15-16宿、25-26宿两个围合的辅导员、志愿者分两批开展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在26宿“德尚”活动室举行。培训会上,志愿者们首先交流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内容,细数各楼栋楼层排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温馨小故事,并就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卿海龙首先向志愿者传达学校的关心关怀,对他们在岗位上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以学校防控政策为指引,打赢这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他向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凝聚合力。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志愿者,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楼栋辅导员时刻保持联系,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传达到楼层寝室成员;二是明确责任、主动担当。楼层志愿者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疫情防控任务要快速响应、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认真精准落实楼层寝室及学生的每日情况排查工作;三是宣传引导、互帮互助。志愿者要配合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寝室同学注意个人卫生,提升防御能力,消除不必要的恐慌、自觉抵制不科学不正当的言论。最后他用“六化”:“楼栋楼面网格化、工作沟通信息化、餐饮补给集约化、洗浴如厕分时化、互帮互助人性化、令行禁止军事化”向志愿者同学简要介绍了突发新冠疫情防控闭环式管理工作应急预案。(撰稿/摄影:岳宁;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