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玉旺教授应邀作“数据、知识和决策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332

411日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玉旺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ata,Knowledge and Decision Analytics”的线上学术讲座。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副书记卿海龙、青年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冯肖亮主持。

陈教授首先对曼彻斯特大学和阿兰·图灵研究院在数据科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杰出成果作了介绍。其次,陈教授通过分析决策对象、决策指标、证据理论、数据与知识的融合等,阐述了如何对决策问题进行建模及分析。最后,陈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的四个项目讲解了如何运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辅助各个领域的决策分析,并重点讲述了如何利用数据、知识在新冠疫苗接种决策分析方面的应用。

会上,陈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冯肖亮对讲座作了总结,陈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报告学习如何从个人的兴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通过方法的探索形成课题,不断创新地解决问题。

讲座后,刘俊就学术态度的问题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弘扬科学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不触碰红线和底线,要保持对学术的敬畏之心,实事求是的做学问。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要不断加强学习,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撰稿:蓝媛媛、冯肖亮;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