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父母做顿饭,电气学院为学生布置劳动节“作业”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61

抗击疫情期间,电气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教育、感恩教育。劳动节来临之际,电气学院给在校外的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假期作业——为父母做顿饭,让大家在获得劳动体验的同时,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电气学子纷纷响应,并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得意之作。

“我们要把这个活动打造成劳动教育、感恩教育为一体的家庭‘思政课堂’,让学生获得劳动体验、习得劳动本领,从感恩家人到感恩国家,争做一个传播爱、奉献爱、充满爱的人。”活动发起者,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强调。


沈依晨:妈妈说这是她吃过的最香的荷兰豆

今天恰逢五一节,平日的我们往往都是“妈妈,我饿了啊”“妈妈,什么时候吃饭啊”“妈妈,今天吃点什么啊”……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自己动手来做一道菜,体验劳动的同时也感谢妈妈对我的照顾,我准备做一道荷兰豆炒香肠,但在准备完食材后,我就已经感受到做饭的不易了。

只有自己亲身实践,才知道妈妈平时的不易。特别是在夏天,在闷热的厨房里,忍受各种油烟,还要每天变换菜式。我能够感受到这一份操劳与辛苦。

 

陆佳雯:“春”已到来,“胜利”也终将来到

五一劳动节,也是我居家隔离的第四十七天。在这一个半月的日子里,我向家里的掌勺大厨学了不少独家秘方,正好趁此机会小露一手,也感谢一下爸爸妈妈一直为我的一日三餐辛勤忙碌。我在厨艺方面一直不太精湛,每次只能帮爸爸妈妈打打下手,这次轮到自己上场,不免还是有些紧张。好在过程中妈妈一直给予我指导,顺便实操演练两下,才让我勉强顺利完成了这顿午饭。

疫情当下,丰富每一天的生活,不忘劳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助力防疫“攻坚战”。我们无需惧怕病毒,但应感谢每一位坚守前线,为我们铸成“铜墙铁壁”的“战士”们和在我们身后始终为我们付出的父母。“春”已到来,“胜利”也终将来到。


陈晨:我想让父母也尝个新鲜

平时都是到饭点就去吃饭,这次难得有机会自己动手做饭给爸妈吃,由于水平有限,我尽力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食物,先提前把鸡翅腌制好,通过空气炸锅将其高温加热烤二十分钟,一道烤鸡翅就做好了。还有在抖音上学习的一道菜,将豆腐、火腿肠、葱、面粉以及面包糠搅拌均匀后捏成一个个团子,然后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即可,外脆里嫩。虽然做的比较简单,但也让我发现做菜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以后我会学习更多的菜品让父母品尝。


沈亚莉:让我为妈妈准备一次“重口味”饭菜

疫情在家,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我的饮食,虽然跟她说过很多次我已经成年,可以自己做饭,不用她担心,但她总是习惯性地提前将午餐准备好。由于近期我生病,她总是将饭菜做得很清淡,但是她是个无辣不欢的人,总跟着我吃一些很清淡食物很不对口味。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要依据妈妈的口味喜好,做一些家常菜给她吃。

妈妈平时最喜欢我做的手撕包菜,说我做得手撕包菜很入味,很下饭。我做的时候,锅中少许油预热,放入些许五花肉炒出油盛出,然后再放入姜蒜泡椒炒香,放入手撕包菜翻炒,再加入调料翻炒,最后加入预先炒好的五花肉盛出。

今天的饭菜基本都合妈妈口味,唯有一道鱼汤翻车了,鱼早晨被腌制过,而我留了一条烧鱼汤,在我不知道它被提前腌制的情况下,后期又多加了一点儿盐,导致汤过于咸,无法下口。

等以后工作了,像这样经常在家帮妈妈的做饭的机会不多了,以后只要自己有时间,一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王祈圆:“妈妈,快来吃饭啦”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决定为爸妈做一顿饭,由于疫情当下物资缺乏,在综合了家里的物资后,我打算做一道番茄牛腩面和一道凉拌面。说干就干,首先是凉拌酱料的调制,蒜是必须要的,再加点酱油、醋、糖、蚝油,一份美味的凉拌料就出来啦;然后是水开下面,煮好后将面用凉水冲冷,再浇上酱汁,一道凉面就好啦。接着是番茄牛腩,因为是昨天晚上做的,今天就是拿出来加热一下,然后浇在面上,一道番茄牛腩面就出炉啦。最后加几份熟食,一顿美味的午餐就大功告成啦!

这两天自己做饭的时候,才觉得做饭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才意识到二十年来父母每天都为我准备好美味的饭菜,每天都能听到妈妈的一句“儿子,快来吃饭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多陪陪父母,多做一些家务,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一片苦心。(撰稿:潘娜;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