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以就业促进周为契机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89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就业工作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及时有效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52日晚,电气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有关领导及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上,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就所负责的班级学生的整体就业网签、单位落实、升学、入伍、就业意向等情况及“一人一策”摸排落实情况进行介绍,将自己前期开展的做法和经验与大家分享,反馈当前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后续重点工作思路。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首先对当前学院就业数据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进行了对比分析,通过对学院内部及相关学院同比、环比就业数据的比较分析,让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清楚当时实际情况,查找不足及努力方向。其次,从疫情和经济情况角度进行讲解,建议学生不要挑,不要拣,抓住机会,尽快落实工作单位。最后他提出,要围绕线上招聘会、校友直播带岗、校领导直播推介等主题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认真组织好就业促进周活动。

学院院长陈国初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院各位老师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院就业促进周活动提出要求:第一,要加大与学生联系的频率,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经济发展情况给学生分析,让学生能清醒认识到今年的就业压力。第二,继续落实“一人一策”,用心用情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帮助学生解决职业规划的问题。第三,要相互学习,多跟兄弟学校、学院的同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积极推进。第四,对于考研、考公务员学生,我们既要鼎力支持,也要提醒学生做好两手准备。第五,就业促进周的活动要突出电气类人才的需求,发挥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撰稿/摄影:王海明;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