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共约电气青年 共话五四精神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4

为了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握五四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54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院长陈国初以及其他党委委员、辅导员代表线上共约青年团员,齐聚一堂,畅聊青年成长,共话五四精神,座谈会由电2163班周思洁主持。

伴随着激情澎湃、昂扬向上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视频结束后,座谈会拉开帷幕。座谈会上,首先来自测控1912的吴俊哲、自动化2012的范新宇、测控1911的张杰和自动化2013的马德俊作为青年团员学生骨干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近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楼层管理排查、配合核酸检测、分发抗原检测试剂、配合研究生复试工作等,都闪耀着他们的执着坚定的身影。

来自校内1914的李亮和电气2013的李梦琴作为校内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校所感受的温暖瞬间和线上学习的收获,老师们的认真、担当与关心,给予我们最坚强的力量,我会带着这份光和热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好地肩负起社会所赋予我的责任与挑战!李亮信心满满地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

身在校外的自动化2011班金天屹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社区所见所想所得,看到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线、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更坚定了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研究生代表,张闻东和代阳也对疫情期间他们如何坚持科研学习和实验仿真进行交流,“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胸怀祖国、勇攀高峰,新时代的广阔舞台等待着我们去尽情施展才华。我们更要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潜心研究,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代阳真挚地表达自己的理想信念。

互动交流环节,自动化1912的李泽隽和电2163的韩港澳结合自近期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校科创进展收获和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的心得和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

院长陈国初对同学们在校内校外所做的贡献表示欣慰,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好党史、听党话,不做旁观者,要做践行者、探索者。对于疫情,虽然有各种的困难与不如意,但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与信心。2022年校园管理模式与以往不同,主战场由武汉转为上海,因此有更多的同学在校,所以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带头严格遵守学校的组织与要求。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勤学苦练,抓紧学业,不要掉队,毕业生要抓好论文质量。我们学院要成为面向高端制造业的产教融合的示范性院校,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做出表率,传递正能量,为我们国家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刘俊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她表示作为青年团员,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是牢记历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192255日在广州,25人代表了15个地方组织的5000多名团员,召开了共青团第一次大会。当时并没有入团宣誓仪式和誓词的规定,1946年抗日战争胜利后,重建青年团组织。直到19494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团章,首次提出新团员入团要举行入团仪式,并载入了团章。继而,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组织于1949725日首次颁发全团统一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团员入团誓词》。接着刘俊带领全体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她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寄予厚望,呼吁大家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更要发挥团员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四史,汇聚青年力量。大家都生活在新时代,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也面对更大的挑战,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撰稿/摄影:冯雯雯、黄惠龙;审核:卿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