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母亲节没有鲜花,但爱不会缺席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22

母亲节来临之际,电气学院倡议全体学生向妈妈大胆表达爱,隔离封控缺少了鲜花,但爱不会缺席。在家和在校的同学们纷纷响应,用不同的方式“诉说”对妈妈的浓浓爱意。

一封家书,请妈妈放心

一封家书,将对妈妈的感谢和思念写在纸上。电气2113班马紫卿同学家中有五个孩子,但印象中的妈妈却总是那么温柔而从容,给他自信和力量。家书里,他回顾了十九年间与妈妈相处时的难忘时刻:第一次教他写字时的不厌其烦,获得优异成绩时的妈妈微笑,遭遇挫折时妈妈给予的鼓励……马紫卿在信中讲述了自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也写下了平时不曾说出口的愧疚与祝福,他希望通过一封手写信,让远方的妈妈放心。


一张照片,留住妈妈的芳华

想家的时候,古丽胡玛尔就会拿出和妈妈的合照,一遍遍看着老照片中的妈妈。母亲节来临之际,古丽胡玛尔用自己和妈妈从小到大的合照做成一个小视频送给妈妈,用影像将妈妈的芳华留住。她还暗暗下定决心,等放假回家一定多陪陪妈妈,给她多拍点照片,用手机帮妈妈记录她最美的样子。古丽胡玛尔对妈妈说:“虽然您不再年轻,但在我心中依然最美。”


一顿饭,温暖妈妈的胃

一日三餐,妈妈总是用食物带给全家温暖。“印象中,每次从学校回到家,妈妈总在厨房中忙碌。今年这个母亲节我要让妈妈好好休息,尝尝我给她做的饭菜。”电智1911班刘智在2022年的这个母亲节,把曾经说不出口的爱意融入为妈妈做的饭菜中,一顿手忙脚乱,虽然饭菜品相不佳,妈妈吃的很开心,还竖起了大拇指。


一次按摩,让妈妈放松片刻

自动化2013班谈艺凡:从前我浑不在意妈妈每日的操劳,只当是理所当然。随着年龄增大,我逐渐懂得了妈妈那无私而又深沉的爱,也发现在妈妈青丝中竟藏了许多的白发。居家网课学习之余,他也常常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谈艺凡忍不住将妈妈拉到椅子上坐下,给妈妈捶捶背、揉一揉她撑起家里半边天的肩膀。大声说出了妈妈,我爱您,祝您母亲节快乐!

疫情下的母亲节没有鲜花和礼物,但爱不会缺席。电气学院一直注重通过特殊的节日,在实践中加强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感恩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引导学生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潜移默化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在求知道路上不忘感恩,常怀感恩,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卿老师介绍。

此时不管你在哪里,是否想妈妈了?一个拥抱,一个电话,勇敢的表达对妈妈的爱吧!(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