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昂电电机”特色班职业能力分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57

529日上午,电气学院召开“昂电电机”特色班职业能力分析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电机厂、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基地、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12位专家参与特色班的职业能力分析,教务处处长陈年生,学院领导陈国初、刘俊、李梦达及参与特色班建设的专业教师参加了职业能力分析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王莹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处长陈年生介绍了学校建设“昂电电机”特色班的初心、使命和愿景。电气学院副院长李梦达介绍了特色班建设进展概况、职业能力分析目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等。随后,企业专家们依据特色班的培养目标和模式,结合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采取先分散撰写再集中研讨的方法,为特色班本科生毕业后4-5年能达成的职业能力进行了深入分析,形成了极具建设性的结论,为后续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刘俊代表电气学院全体教师感谢12位专家能够抽出宝贵时间来参与指导,他们指出:职业能力分析是“昂电电机”特色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环节,也是将职业能力转换为专业课程、构建专业课程体系、落实课程内容的主要依据,从而达到紧随企业、行业变化,提高特色班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电气学院与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协同完成特色班人才培养需要各位专家的继续支持与帮助,盼望与会专家为特色班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特色班建设将按照《上海电机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围绕学校“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发展方针,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带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气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