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李全峰老师分别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 和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S 期刊连续发表重要学术论文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840

近日,我校电气学院李全峰老师作为第一作者,我校作为第一单位,与英国约克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团队合作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S上连续发表题为“Vibr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Permanent Magnet Motor Stator System Based on Vibro-inertance Matrix Method”和“Sideband Vibration Suppression of Interior 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otors for Electric Vehicles under Multiple Operating Conditions”的学术研究论文。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S电子与电气领域顶刊,在行业内声誉较高,广受认可。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出于对成本和性能的考虑各大电动汽车厂商越来越追求驱动永磁同步电机的高速化和小型化,这使得电动汽车的振动噪声舒适性(NVH)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当汽车高速行驶时控制器产生的高频边带谐波,会带来严重的高频振动噪声问题,也是近年来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领域研究的热点。针对这些问题,李全峰老师提出了源-路径-贡献的减振降噪控制策略,首先利用自抗扰控制和随机开关频率控制方法从源头削弱电机高频谐波,并提出了振动阻抗矩阵理论从传播路径上进一步消减电机振动,达到了很好的减振降噪效果。项目研究历时年,期间李全峰老师在英国约克大学新型电机及控制研究所访问交流两年,通过合作双方的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成果。相关学术研究的创新性获得了期刊审稿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在该领域内国际高质量高水平学术论文的不断发表,标志着我校电气学院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研究领域的新突破,加强了我校“最电机”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