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追梦远航”2022届毕业生离校教育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84

614日晚6点,电气学院以“铭记初心 追梦远航”为主题线上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党委副书记卿海龙、专职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教育大会上,电气学院邀请1982届校友、上海市电气集团总公司首席技师金德华,1993届校友、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副书记顾伟红作为党员校友代表与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面交流,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奔赴广阔的基层一线建功立业。金德华校友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党员的要求和工匠的要求是相得益彰的,并语重心长地从苦干、能干、肯干、巧干与同干五个方面涵养工匠精神,做企业需要的工匠。顾伟红校友深情地讲述了自身从基层技术人员成长为企业领导干部的历程,希望毕业生党员以事业感、成就感和责任感撑起国之脊梁,以善学习、勤思考、敢创新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以只唯实、乐奉献、有韧劲展现优秀品行操守,青年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要尊重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做到尊重人、成就人,做好当下、感恩拥有又要着眼长远、稳步前行。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跟两位校友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第四党支部的刘玮同学重新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信仰力量。在离别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卿海龙对毕业生党员送上集体政治生日的祝福,表达了美好祝福和良好祝愿。他表示,本届毕业生历经疫情防控的两次大考,面对疫情各位党员闻令而动、不畏艰险,满是力量,把帮助解决同学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展现出人人都是战斗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此离别之际,希望毕业生党员把毕业当起点,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第五党支部的本科生党员苏阳和第八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杨明代表毕业生党员在大会上庄严承诺,在将来的工作学习岗位上要带头讲学习、讲政治、当标兵,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践行方针政策,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专职组织员冯雯雯就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材料整理等工作作离校前的细心嘱托。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珍惜政治生命,积极配合顺利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俊最后寄语毕业生党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守初心、明大德、砺品格、担大任,在强国逐梦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二是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大任中,戒骄戒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牢记母校校训,在岗位上砥砺奋进,不断传承工匠精神,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书写电机人的美好篇章。(撰稿/摄影:冯雯雯;审核: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