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岸!这个学霸寝室究竟有何秘籍?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22

与其说这是毕业生的故事

不如说这是所有追梦人的故事

2022年的毕业季

电气学院有这样一个“学霸寝室”

四位22宿410的小伙子通过努力

在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全员上岸

将分别前往不同高校继续深造学习

优秀真的会传染!

他们中,有人是“退伍小战士”

有人是“科创小达人”,有人是“实干好党员”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学霸寝室

去了解下他们的故事吧!他们究竟有什么秘籍?

  

魏庆:考研就是一场马拉松

大家好,我是电气学院新能源1811的魏庆,今年被上海电机学院能源动力专业拟录取,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考研心得,主要有以下三点:

我为什么考研?

我是通过专升本考试来到上海电机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之所以选择考研这一条路,是因为我在专科上学的时候就认清了我的人生目标,进而对未来有着一定的规划,这才加入考研大军当中去的。

考研“上岸”秘籍?

考研像一场马拉松,它是对考生的定力和耐力的双重考察。我认为很多人考研失败的问题并不是自己的学习能力不够强,而是没有坚持下来去完成自己制定的复习计划,准备的不够充分便踏上考场,从而在考场上失利。这里我想对未来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不要质疑自己当初的决定,在你踏上考研这条不归路时,要像一支离弦的箭矢一样一往无前,全心全意地复习专业知识。

我还想告诉大家

考研是与自己的较量,只要你为你的目标认真地付出过、奋斗过,不论目标是高是低、结果是好是坏,都不值得你去后悔,人生的光芒不会因为一时的黯淡而停止绽放。

  

蔺博文:爱运动爱学习 适度才会游刃有余

我是电气学院新能源1811的蔺博文,今年被沈阳化工大学拟录取。

我为什么考研?

学历是快敲门砖,不能没有,有了就是加分项。但是只注重学历但不注重培养能力也是不行的。一个人的学识与专业能力对于以后的职业发展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对于工科的学生来说更是如此。

考研上岸方法?

尽早开始准备,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进度,规划学习进度的同时也要了解自己学习的状态和能力,而在当复习进入瓶颈期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适当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帮助自己走出瓶颈,但是不能偷懒。

调整自己的作息,尽量多参加体育运动,健康的身体是备战考研的基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我是深有体会。考研是一场消耗战,在复习中一定要做到适度原则,为了赶进度,熬夜、不吃饭之类都是不明智的行为。

其他想说的?

很高兴我们宿舍所有同学都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感谢舍友在考研道路上的陪伴。最后,考研一路走过来有许多酸甜苦辣,坚持到最后才是最重要的。

  

戚雄飞:学会选择 懂得取舍

戚雄飞,男,预备党员,新能源1811班,20179月入伍,2019年退役。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博学奖学金。今年被上海理工大学拟录取。

我为什么考研?

我觉得考研最大的意义在于拥能够拥有一段特殊的体验。结果很重要,但过程同样珍贵:极大地锻炼了自我学习和心态调节能力,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是有益的。

考研“上岸”秘籍

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是择校。要考虑清楚自己将来要在哪个地区发展、目标院校和专业是否符合自己未来的发展。还要根据自身情况及准备时间去选择更有把握的学校。

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找到适合的学习环境。我会在下午很困的时候出去读读书,打消困意,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如果能找到研友就更好了,相互监督打气、交流学习或信息共享。

要懂得取舍,搞清楚自己在哪些科目上最有把握,通过学习可以最大提升;哪些科目事倍功半……考研的复习范围其实是无边的,因此将复习效益最大化很重要。

我还想告诉大家

一个人考研很孤独、很需要毅力;而几个人一起携手而行时,就能够互相排解烦恼。学习累了或者心情不好时,我们宿舍会约出去吃个饭、逛逛街放松一下。最后大家能够一起上岸我觉得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大家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希望我们能保持着这种学习的拼劲,在研究生生活中也不断前行。

  

杨润道:一步一个脚印 专注是成功的基础

我是来自新能源1811的杨润道,今年被上海理工大学拟录取。

为什么考研?

人们总是因为没有做过的事情而后悔,时间会往前走,如果你没能用自己的能力去匹配更好的生活,那现在的舒适,就会成为你未来后悔的选择,迷茫的时候,不妨走那条更难的路。所以,在2021310日我的考研故事正式开始。

考研“上岸”秘籍

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两点,选择和专注。考虑清楚将来要在哪个地区发展,城市的选择,专业的选择,院校的选择是否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还要结合自身情况去选择。专注是成功的基础:备考过程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希望大家沉得住气,不要被挫折打败,不要气馁,也不要被成功迷惑,不可骄傲,放平心态。枯燥无味,少甘多酸的生活才是考研的生活。

我还想告诉大家

有志同道合的研友,浓厚的寝室学习氛围固然最好,假如没有,一个人也要精彩的走下去,孤独是考研的常态,也是人生的常态。学会做计划,先做月计划,再细分为周计划,每日计划也要根据自己学习状态调整,按部就班,踏踏实实。

千万不要攀比!!!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考研期间很容易受到别人学习进度的干扰,别人模拟成绩的干扰,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被别人的成绩吓到,最后就是,在迷茫的时候,走那条更难的路!

优秀的同伴总能激励你继续前进。这是22宿410全寝室的共同心声,所谓学霸寝室,其实也是一群同样有梦想、有态度的人聚在了一起,全寝成功上岸正是小伙子们共同努力的最好见证。

1000多个日日夜夜

22宿410来说

是清晨奔赴自习室时的陪伴

是深夜书桌前依旧明亮的台灯

是迷茫时在操场边互相打气的话语

“成为更好的人”这是属于小伙子的下一个约定

他们踏歌而行尽管前路各不相同但我们相信

未来他们会在更高处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