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优秀毕业生故事集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40

胡瓦提•古瓦拉西——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胡瓦提·古瓦拉西,哈萨克族,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新能源1811就业信息员,曾任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大学生艺术团个唱团成员、 壹书屋成员。

主要荣誉

2021:上海电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声乐专场甲组二等奖、上海电机学院五四评优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征集大赛一等奖。

2020:上海电机学院博学二等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第28届“年轻的风”校园歌手大赛亚军、上海电机学院五四评优年度“优秀文艺骨干”称号、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年度“优秀艺术团员”称号。

2019: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十佳寝室”称号、上海市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委员会“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三等奖、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爱国作品征集比赛优秀作品奖、上海电机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五月合唱比赛三等奖、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四届“翼云杯”朗诵比赛二等奖。

主要经历

在思想上,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且已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我积极完成学业任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工作上,我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在预科时我曾担任学院组织部部长。在本科期间,我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参与策划电气学院承办的校级活动、组织学院队伍参与校级红五月合唱比赛、策划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征集大赛、担任班级就业信息员负责就业相关事务,并参与勤工俭学项目壹书屋等;在生活上,对生活充满希望。我爱好唱歌、摄影,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文体演出比赛,同时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个人感言

回顾大学四年生活,如果用一个词总结那就是“丰富”。从大一的懵懂到大四的成熟,大学生活带给我很多说不尽的美好故事和回忆。我认为大学是个多样化的平台,每个人都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四年大学所有的经历都是我宝贵的成长过程。转眼就要与我最爱的四年告别了,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朋友们的陪伴。希望自己永远保持热爱,努力奔赴下一场山海。

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四年时间,给自己留下美好圆满的大学生活。要努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永远保持努力在属于自己的位置发光!最后想送给所有的毕业生:在这个夏天祝大家毕业快乐!各自努力,在顶端相见!

  

梁建国——坚持初心,不断努力,迎接更好的自己

梁建国,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1812班易班班长,曾任校红十字会急救部部长、电气学院红十字会副部长等,参加教务处勤工助学。

毕业去向:尚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主要荣誉

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卓越奖学金

2020年: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本科组三等奖、第36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赛区)三等奖、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博学奖学金特等奖

2019年: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博学奖学金一等奖、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笃行奖学金二等奖

初时的方向

大一是大学最重要的一个时期,需要把握好自己的发展方向,给自己定下明确的目标,我选择了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进入大学校园,我十分期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在学长的带领下进入到科学商店这个大家庭,成为了一名到潮和幼儿园去做科普活动的志愿者。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每一次的科普志愿活动都能够顺利完成,也能够很好地吸引幼儿园小朋友们。大一的科普志愿者相当于为我打开了志愿服务的大门,使我更加地热爱志愿者活动,此后也将更多地参加到志愿服务中。

不断的成长

大二时我成功竞选成为了校红十字会急救部部长,以及院红十字会副部长。那一年是我为志愿服务发光发热最重要的一年。我作为部长,带领大一的学弟学妹参加志愿者服务,校红十字会急救部的志愿活动就是普及急救知识,以促使更多的同学掌握急救技能。在院校两级红十字会的支持与配合下,我们开展了20余次的急救知识普及。我也因此拥有了扎实的急救技能基础,代表学校参加了2019年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并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成绩。与此同时,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服务进博,成为了一名小叶子,参与服务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细致的服务

我在大一快要结束的时候也成为了一名教务处勤工助学的学生,在这个岗位也在不断地服务同学。在教务处负责的工作主要是打印成绩单、帮助同学解决教务上的问题以及提前准备各种考试等。因为教务处组织的考试都比较重要,所以每次考前准备都是需要十分细致的,是不允许出错的,一旦出错就会影响考试的同学。四六级考试前,我连同其他教务处勤工助学的同学需要给每个桌子都贴上考试同学的桌贴。每次完成贴桌贴工作以后,我总是多检查一遍,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还是会坚持做到最好,以求更好地服务同学。

留给学弟学妹的话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在这四年的时光里不断地打磨自己,让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时光不待人,唯有努力才能不负韶华!当然也不要因一时的失利而气馁,前进的路上总会经历风雨,我们能做的唯有不断前行!加油,相信大家都会成为优秀的一份子!

  

陆隽楠——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陆隽楠,就读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测控1811班。

毕业去向: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我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志愿者、文娱活动,参加校内数学建模选拔赛,锻炼数学思维能力;选修有关工业4.0的课程,自主学习Python语言并参加上海市高等学信息技术水平考试,以此来提升自己的计算机能力;同时帮扶班内同学进行课业辅导,从一系列实践活动中,从自身条件出发,积极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自我价值、提升综合素质。我曾任电气学院小海鸥部长、现任测控1811班文艺委员,带领电气学院小海鸥在校优秀学习指导项目获一等奖。在帮扶工作中,很荣幸有机会作为上海电机学院与临港科技学校帮扶志愿者代表发言,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经过前几学期的努力,我获得了许多荣誉:2020-2021学年上海市奖学金、优秀学生博学奖特等、一等(三次)、二等、上海电机学院朋辈帮辅优秀小海鸥(两次)、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三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笃行奖学金院三等等等。

在毕业前,我通过校招关注到了农业银行的招聘信息,然后开始投递简历参加笔试面试,最终通过自己积累的知识成功进入了农业银行工作。

我认为大学是我历练成长最快的一个阶段,自身的心态以及能力上都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学会沉淀自己的内心不焦躁、不莽撞,仔细耐心地处理各类问题。主动学习不被动。敢于挑战新难题,磨练坚韧不拔的意志。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意思是没有不能好好开头的,却少见能有好好到头的。尽管时光流逝,希望你们仍能保持初心,一以贯之,向着最初的梦想绝不返航。

  

苏阳——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苏阳,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1812班团支书,就业信息员。曾担任电气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党团建设部副部长。

毕业去向:中芯国际

大学生涯

我曾听闻“当你熟悉校园的那一刻,你就毕业了”,初看不识画中意,再看已是画中人。回首我的大学时光,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充实。

学业方面曾获得笃行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博学奖学金三等奖。在学习、工作之余,本人多次参加各类比赛,获得知行杯三等奖、爱之浦东视频防艾大赛区一等奖、校三等奖、新航星辩论赛校级四强等。本人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曾两次分别获得全国重点立项与上海市重点立项。曾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科创大赛,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工作方面,曾在电气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三年,先后担任党团建设部副部长、团总支副书记,负责开展各类基础团务工作,拥有丰富的团学工作经验,并参与举办、协办院校活动二十余次。获得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荣誉称号共十项。在大四这一年,本人担任了班级的就业信息员,及时为同学们推送各类招聘信息,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类就业问题,回应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协助老师有序推进班级就业工作的开展。

作为第一届中本贯通班的团支书,连续为同学们服务六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的政治立场十分坚定,作为一名班干部,我想为毕业班的同学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本轮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学校的楼层志愿者工作,担任29宿4楼层长,协助开展在校人数统计、核酸、抗原、发放物资等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同学们出现了一些负面情绪,我总能及时安抚同学,面对同学们的疑问,我耐心地向大家解释学校有关的防控办法。与无数的志愿者们一样,我们日复一日坚守在岗位上,尽力满足在校同学们的需求,相信战胜疫情只是时间问题。

求职经历&毕业去向

我的毕业去向是中芯国际。寒假时曾在上海外服实习,参与撰写了国家会展中心、临港集团岗位说明书。接下来我分享一些关于自己的求职经历,很少有人的求职经历是一帆风顺的。很多同学都遇到了相同的困扰,投递简历很多,但是面试机会很少。在此我想建议各位同学制作简历的时候需要突出个人的特点,求职的过程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企业只会留下某一岗位最适合的人选而不是最优秀的人选。我的面试率较高,面试过HR岗位、办公室职员、设备工程师等,刚开始面试肯定是紧张的,但是随着经历越多,越是游刃有余。我们应该心怀感激,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但也不用给自己过多的负担,作为应届毕业生,我们就像一张白纸,重要的是如何向企业介绍好这张纸的材质和用途。

  

万逸——成为光,然后照亮别人

万逸,电气1811班,于2016年进入上海电机学院学习,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博学奖学金。曾担任校青协活动管理部部长,电气学院易班站长,班级学习委员和易班班长。2019年,大三结束后,为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经过部队两年磨练,最终在20219月回校,踏上考研之路,报考华东理工大学控制工程(专硕)。

获奖及荣誉

2016-2017  获得博学奖学金二等奖两次、笃行奖学金二等奖、优秀志愿者、优秀易班干事

2017-2018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博学奖学金一等奖、博学奖学金三等奖、笃行奖学金三等奖、卓越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易班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2019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建模竞赛上海赛区三等奖

2019-2021  获得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称号

想说的话

我感觉自己很幸运,一路走来,家人的支持、老师的帮助、战友的鼓励、朋友的关心一直都在,祝我身边所有的人幸福快乐,感谢你们!在这里也分享一句自己很喜欢的话:成为光,然后照亮别人。

  

朱婷婷——不忘初心,奋发前行

朱婷婷,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测控1811班团支书,曾任电气学院党团建设部部长、测控1912班班助,中共预备党员。

毕业去向:广电计量(上海)公司

2018/2019学年博学奖学金特等奖、一等奖

2019/2020学年 博学奖学金特等奖、一等奖

2020/2021学年 博学奖学金二等奖、“测控之星”学业奖学金

连续三学年被评为上海电机学院“三好学生”

连续参加两届上海电机学院“翼云杯”朗诵大赛,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

大学经历

回顾在大学期间的经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正是因为自己心中有着强烈的信念感,我才坚持到现在、努力到现在。

在思想上,我记得自己在大一刚开学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个时候没有想太多,只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后来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训,再加上党组织对我的考察教育,我逐渐增强了党性修养,十分明确自己“为什么入党”、“入党后怎么做”。即将毕业,我誓必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工作岗位上,努力从一名合格党员成为更加优秀的党员。

学习上,我是因为对理工科感兴趣才选择学习测控专业,起初还不太理解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再加上课程学得比较杂,更让我觉得很难学明白。随着深入探索,我慢慢发现了学习的技巧与规律,因为测控技术在生活中很常见,在航空航天、农业、工业生产等领域都有涉及,所以我只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就能学得更快、更好。

工作上,我入学以来一直担任我们班的团支书,一方面是因为高中期间就担任团支书,觉得自己工作能力比较强一些,另一方面是希望经过大学四年的锻炼,能够让我更快地成长,拥有更多的发展平台。在疫情期间,我主动关心我们班同学的情况,每天都按时督促完成健康打卡,定期与老师交流、反馈。尤其是现在处于毕业冲刺阶段,我、老师还有3位同学成立学业、就业帮扶小组,通过一对多的对接,了解各位同学的情况,根据每个人的特性提出解决方法。作为党员,我在党支部经常协助老师整理各项材料,同时把一些工作作风和经验带入到组织班级活动、完成班级事务等工作中。

在实践方面,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包括朗诵大赛、征文比赛等等,其中有一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当我得知社区要封控管理时,第一时间向居委报到,表明自己的党员身份,愿意投身到这场“抗疫”战斗当中,目前也还在坚持为社区居民服务,完成收发抗原、分配物资等工作。经过大学四年的锻炼,我最终以优秀的成绩和足够强的能力被广电计量(上海)公司录用。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梦想和努力都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永怀一颗真挚、炽热的心,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方,无论在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忘记最初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