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抗“疫”不停研,课题研究不松劲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5

学校实施封控管理后,线下科研交流变为线上进行。电气学院老师带领研究生们克服疫情期间难以与外校、企业面对面交流探讨的困难,坚持学术研究不放松的积极进取精神,通过远程网络会议、远程电脑控制等途径不断推进课题研究进度。

科研不是孤立的进行,要时刻与国内外其他院校经常进行学术交流合作,互相交流经验,才能掌握前沿研究方向。电气学院陈国初教授与张永明教授,积极为研究生搭建了与华东理工大学、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的交流平台,通过多次与华东理工大学课题组交流开发经验,以及介绍研究生向格拉茨技术大学的张博士请教问题等,为研究生把握目前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的进展方向与科研攻坚点的问题解决提供了有力支持。

课题研究不仅要与国内外院校开展学术探讨,也要与相关企业合作交流并汲取企业实际开发经验,这样研究成果才能更接地气。电气学院控制器开发研究的课题小组,通过与南京研旭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汉升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等开展合作交流,将企业实际开发经验优势与学校技术研究平台优势相结合,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了科研项目的研究与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

疫情防范不放松,科研学习不停歇。在疫情日益严峻的大环境下,电气学院相关课题组老师同学齐心排除困难,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方式实现远距离学术探讨,稳步推进课题进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疫情必将结束,课题研究也将取得重要突破。(撰稿/摄影:冯雯雯、郭傧;审核:陈国初)